最近有人說我好久都沒有發一些關於在香港生活的文章,是不是在香港打拚已經覺得膩了,

什麼都不稀奇,什麼都習慣了,已經沒有新鮮感了,

其實不是的,每個地方都有與眾不同之處,細心體會總是有的,

而我又發掘了一個香港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——買東西的價格!每間店都不一樣!

簡單來說,同樣一個東西在A店,賣A價,但是出了A店轉個彎來到B店,賣B價,

所以在香港買東西,如衣服、鞋子、飾品等,真的都會「逛」很久,

「貨比三家不吃虧」在這裡是真的!

而且如果持續關注還能有大發現、大便宜可以撿!

問了在地人原因,其實就是香港是個自由貿易的市場,不允許同一種東西的價格壟斷,

同樣的商品,可能因為進貨時間和數量多寡,使成本不同,因而價格不同,

換句話說針對同樣的商品,消費者有機會「更平」的價格來購買。

似乎聽起來是很不錯的良性競爭哪~~


大概是八九月的時候,L帶我去波鞋街逛逛的時候,我看上了一雙鞋,

那時因為是新品,一雙鞋的價格約在679~739之間(當下只覺得價差好大,而且好貴...),

價格對鞋子沒有太高要求的我,成了猶豫不決的因素,雖然很喜歡,但那時還是沒有買,

後來每次走到波鞋街,我都會想去看一看,看一看那雙鞋有沒有特價,

想不到過了一個月,架上已經換了一波新鞋(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概念),

那雙鞋就消失了...... 我猜想可能是賣光了,或者銷售量不如預期,默默被撤掉了。

心裡覺得有點可惜,畢竟是真的喜歡,也在那幾間店裡來來回回看了很多次,

然後,我原本的那雙運動鞋,不堪我粗暴的對待,邊邊有不少磨損的地方,

下雨天雨水會滲進來,天氣又變冷了,穿著舊的鞋去上班不是很方便,

所以就在上個周末,我就打算再去波鞋街買一雙新的,

然後,

然後,

然後!

 

它就出現了!

以一個出乎我意料的價格出現!

415!!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!

 

我二話不說直接把它帶回家了,

我終於相信香港是購物天堂,原來真的可以有這麼多的價差,

後來才知道原來它已算是過季商品,而且即使在當季,銷量並沒有那麼好,

所以才能有這種價格,因此我明白一件事—— 美好的事物是可以等待的(誤

若是時間不急,又在香港找到喜歡的衣物飾品,可以等到換季時再來碰碰運氣!

pink shoes.png

鏘鏘~為了滿足少女心,我就是看上這一雙粉紅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