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都知道寵物與主人,不全然是豢養的關係,更是家人,

所以他離開的時候,我無法以言語文字來形容那種難過。

上一次看到他的時候,他似乎因為年紀大,所以動作比較遲緩,或許天氣變冷了,也有關係。

但我怎麼都沒有想到他小小的腎臟,已經隨著年紀增長,功能越來越差,

最後變成腎衰竭,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離開了,媽媽說他離開的時候沒有太大的痛苦,很安詳,因為他知道我們愛他。


只是以後我回家時,再也見不到他了…


他很懂事,很愛吃醋,很愛撒嬌,

白天幾乎都在睡覺,但到了晚上會很故意地發出聲音讓我們知道他很無聊,

有一次我們家去花蓮玩,不得已把他放在寵物旅館裡兩天,

結果他不吃不喝鬧脾氣,連寵物店的人給他罐頭他都不吃,

最後是我們提前一天回來,在他的房間前又哄又拿罐罐引誘他,他才肯讓我抱,

讓我把他裝進籠子裡帶他回家,媽媽說那麼有個性的貓還是第一次見到。

 

以後我回家時,再也見不到他了…

 

或許怕我難受,特別挑選在我去旅行的時候離開,

而我媽為了讓我好好放鬆,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我。

因為他不喜歡被拘束,火化之後,把他撒在田裡面,現在他可以快樂地撲蝴蝶,自由自在地跑跑跳跳,再沒有病痛了,

我真的很想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