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這篇文章可能會引起某部分的人討M,是關於結婚辦桌….

我知道文化不同、立場不一,所以對這件事的想法也會南轅北轍,通常就是溝通、溝通、再溝通。

walkway-567954_1920.jpg

最近真的有點承受不了….也許因為到了「長輩覺得你應該結婚」的年紀,愈來愈多長輩表現出「關心」,

其中讓我最無法招架的一種,就是當大家一起吃飯時,

直接問:「欸,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啊?我們要準備來喝喜酒啦」接下來就是開始算人數,討論席開幾桌,

甚至還會討論在哪間飯店辦桌……等一等,如此流暢的討論,似乎少了什麼重要步驟——當事人的想法呢?

 

 不是不想要有個盛大隆重的婚禮,而是不喜歡這種趕鴨子上架的做法,

特別是當事人八字都還沒一撇,長輩就著急著直接替我們決定,這樣真的很不尊重人,

尤其考量到現實因素,還有雙方家庭狀況,我和L其實是希望一切從簡,

L本來只是想簡單辦個幾桌,而我想要的則更簡單,辦個雞尾酒party邀請雙方親友就好。

因此這件事看來除了我和L要「堅定志向勤溝通」之外,看來還需從長計議。


    一頓飯吃到現在,縱使飯菜有多美味可口,當事人已經覺得難以下嚥,坐立難安了,

偏偏這時又有人提起「買房」二字,這真是一招大絕,簡直是無力招架了……

「你們什麼時候要買房啊?你們想要走得更長遠,當然要先買房,一起背房貸啊……」

what!?我們都還沒談到結婚這一步,這進展太快了吧!!

況且現在房價很高,即使是以我和L的薪水準備頭期款,大概也需要存一兩年的時間,

而且是在相當辛苦的情況下,所以我們曾經討論過若是結婚了也先租屋就好。

本想開口澄清一番,只是話到了嘴邊,看著這群興奮描畫「我和L未來」的長輩們,

我默默把計畫和飯菜一起吞下去,反正日子還長,不必逞一時口舌之快(扶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