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每到連假,爸爸都會帶我們全家出遊,而我們家經常旅遊的地方就是台灣的東部,

那種「經常」是每年至少去兩次,所以無論是山線或海線,每個「彎」和「灣」,羽杉都無比熟悉,

更誇張點來說,羽杉家的足跡大概踩滿了整個台灣東部。

然而隨著年紀漸長,有一段時間羽杉似乎步入了叛逆期,雖然嘴裡不說,但心裡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旅程,一是缺少了新鮮感,畢竟我已太習慣家裡往花東的「路線」,

一路上的風景,只覺得一成不變,無法吸引我的目光,甚至巴不得幾天的連假,趕快過完,好讓我回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;

另一個原因是當時屏東往台東那段路還沒有擴建,也沒有高架橋,

記憶中的那段路,總是讓我一路又暈又吐到金崙,生理上的不適,大大減少了我在旅程上的興致,
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的自己真是十足十的小屁孩,太不懂得珍惜了。


全家出遊本是一大樂事,但羽杉莫名其妙的抗拒心理,卻持續了好幾年,

直到羽杉有了到香港工作的機會後,待在台灣陪伴家人的時間大大減少,而今年過年爸爸又再度開著車帶我們全家到花東玩,

我這才驚覺自己是多麼想念台灣東部的好風光,無論是台東的溫泉或釋迦,還是花蓮太魯閣、清水斷崖的景色,

台灣東部的一切,像熱鐵一樣,深深烙印在我身上,更準確一點地說這裡彷彿有魔力,

其實脫離舒適圈後,有很多不適應與無奈之處,特別是香港的競爭異常激烈,羽杉時常感受到莫大壓力,

壓力令我迷失,當羽杉像在沙漠中流浪已久、又渴又累的旅人時,花東則像綠洲,讓我補給一切我所需要的能量,

只要在七星潭或台東任何一個海邊,靜靜地坐上半小時,看著浪捲浪退,羽杉發現自己可以漸漸放鬆下來。

  


今年再到花東,大概也是因為心境有了轉變,本來認為已經「看夠」的景色,竟覺得陌生,還有一種說不出的美,

而即使今天已經搭機到香港準備開工,羽杉實在難忘台灣東部的層巒疊嶂與無邊無際的藍海。 

(攝影:丞承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東部 花蓮 台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