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聽到「飄向北方」這首歌(無論是不是改編版)那旋律一下,眼睛便有一股酸意...

是啊,我想家了,即使離家不遠,我還是想家,

無論經濟好與壞,那裏畢竟是我生長了二十幾年的地方,

熟悉的語言,熟悉的氣味,目光所及的景象沒有陌生的氣息,

我想念與鄰居操著台語閒扯淡,懷念吃薯餅蛋餅加大杯鮮奶茶的日子....

偶爾還能和三五好友吃早午餐、喝下午茶,那是既愜意又帶著小確幸的生活啊!

早午餐.png

隻身在外闖蕩,所經歷的事、所遇到的人,怎麼可能都是充滿善意的?

但我對這一切已然充滿感恩,畢竟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當作吸收經驗值吧!

面對那些帶有惡意的人事物,誰都會傷心難受的,

若非當初的熱忱、理想、抱負,還有我對自己的期許,早就逃之夭夭了,

而每當「逃回家」的念頭閃過腦中,我就問自己:

當初那個天不怕地不怕,只想離開comfort zone的人,去了哪裡?

轉念一想:已經從那舒適圈出來的我,怎麼能夠龜縮回去!?

就算不怕被人嫌棄是「爛草莓」那十年後的我也會很怨恨自己怎麼不多堅持一下吧?

思及此,那些「想逃跑的念頭」瞬間被趕跑了,

然後隔天,一如既往地準時踏進公司上班....


轉念吧,我想,不然壓力已經逼近臨界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