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歷的心情和真實生活在這裡的心境,是完完全全不同的。


香港一直以來都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城市,

我愛它的多變、喜歡在探索這城市時,不經意發現的「新的美」

有時是一間復古的小店,有時是英國殖民時代的古蹟,有時是我旅程裡的休憩站,

但我不喜歡這裡的人情,或許大城市都有這樣的通病,生活步調快、壓力大、導致人與人之間總有疏離感,

很多人都會說,一定要先強調自己是台灣人,香港人對台灣人很友善云云,

如果只是來玩來shopping來品嘗美食,當然可以用輕鬆愉快的心情面對旅行中的小插曲,

可我是在這裡工作,未來會在這裡生活好長一段時間,

實在提不起勁用如此愉悅的心面對生活上的不適應,

語言還是其次,畢竟在香港,廣東話、英語是是必備的,就是學學學而已,

喧囂倒是一出門就會遇到了,

不知為何,的士把分秒必爭表現得很徹底,

等紅綠燈時,前面車若是稍微慢個0.5秒鐘,

撲面而來的會是刺耳——鳴按喇叭的聲音,

那喇叭聲不是低沉的十六分音符只有半拍,通常會是四分音符的一拍,甚至是全音符,

就算不關事的行人也會駐足一瞥的。

還有,餐廳裡服務的侍者,鮮少有微笑,為了趕時間,甚至連把餐具好好放在桌上的功夫都省了,

手裡拿著有缺角的白瓷餐具,好像不難明白破損的原因,只能視而不見,我低著頭趕快把飯菜扒進嘴裡。

再一次領略多數餐廳拚的是翻桌率,把「時間就是金錢」這句話,演繹得相當好。

不過種種不適應,讓我想起台灣時,感到驕傲和懷念,

對於香港的一切,愛還是大於恨很多的。

每當我想家.png

想家的時候,來碗鹽酥雞湯麵,解解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