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劇追到昏天暗地的羽杉....已經走火入魔了,

聽說我現在講話,變得文謅謅,而且時不時還會重現經典台詞呢,

比如職場黑暗不假,但我勸你善良,

或者 我天生脾氣爆,不好惹,誰要是在敢唧唧歪歪,我有的是法子對付他

諸如此類 哈哈


幾天前,2018年的強檔大戲──後宮如懿傳完結,

朋友興高采烈地與我討論比較延禧攻略與如懿傳孰高孰低,

然後討論著討論著,便有了這篇文,

關於 演員

大致上來說,延禧的主要演員幾乎都以新生代演員擔綱,即使部分細微的情緒,
表現得比較生澀僵硬,整體表現,還是可圈可點的。

如懿傳就不用說了....周迅作為女主無須言語就能把多種情緒逐步帶出的演技,連眼神都是戲啊,
很多人一開始嫌棄周迅的公鴨嗓,但我發現到後來這種聲音,反而更能詮釋主角的處境和心境。
其他如張鈞甯、霍建華、辛芷蕾、李純、董潔、童瑤、
經超、黃宥明、蔣雪鳴、曾一萱等的表現,也是把角色演活了。

關於 劇情

延禧攻略是以「令妃」為主角,主線劇情是令妃的奮鬥史,節奏明快,看得大快人心!

如懿傳是站在「烏拉那拉氏‧如懿」的角度,這個部份其實很大膽,因為她並不是宮鬥最後冠軍,
但這點更加引人入勝,情節高潮迭起外,也適度利用歷史謎團,從青櫻與弘曆彼此相知相愛一步步到帝后離心,
看得我的心都揪起來了,好幾回如懿沒哭,我都心疼的掉淚了,情緒幾次受到劇情影響。

關於 色調與服裝

延禧攻略的色調,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人評論了,
坦白說「中國傳統國畫色」(或者有人堅持是莫蘭迪色),
讓整體畫面更加深邃內斂,細節處無一不顯得沉穩,與此同時每個角色所使用的色系,
更彰顯其身分與個性,真的非常棒!

如懿傳在開拍前,釋出的官方照,莊嚴厚重的歷史感,為它博得好評;
想不到當第一、二集播出後,令許多人非常失望!
但其實這是為了真實還原當時的服裝與美感,尤其是朝服,
據說還原度幾乎百分之百,真是難為服裝組的工作人員了。
不過顏色鮮豔的服裝,嗯....不是很符合我們現代人的美學...

 

以上是我個人想法,歡迎有追劇的人跟我分享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