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中,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,是在睡眠中度過的,

睡眠的時間很長,睡眠品質更是不能馬虎;

睡眠品質要好,挑選一套適合自己的寢具,非常重要!

這篇文章不是要為哪一個品牌背書或打廣告,也不是哪一個廠商的CP值特別高,

一切都只是我個人使用體驗哦~

這是我在香港工作的第一年,凡事都處於摸索階段,

前幾個禮拜,晚上還需要吹冷氣,想不到冬天飄然而至....

上星期開始,清晨、夜晚明顯的涼意,讓人不自覺地換上秋天的衣物,

為了有個舒服、暖和的冬天,

前幾天開始物色冬被,在網上衝浪看看香港人推薦的寢具品牌,就逛到介紹裕華國貨的網頁上。

先簡介一下裕華國貨的歷史(來自網上新聞報道):
香港國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紀五十年代。1955年,香港第一家純民營的國貨公司開業,隨之也開啓了國貨公司的黃金時代。
在最高潮時,香港共有超過300家國貨公司同時營業。裕華也是這樣順應著時代的潮流開業了。

裕華國貨從開業至今,已經經歷了58年的風雨歲月。在這58年中,無數的同行退出了與裕華的競爭舞台。
然而
零售業競爭劇烈, 裕華國貨卻以頂尖貨品與高品質的服務, 留住了客人,屹立不倒。

看到這裡,我只是覺得不過就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啊,沒有什麼特別的啊....

我又繼續搜尋了幾間在地人推薦的寢具網站,嗯...還是去現場逛一逛吧,

畢竟定價都不便宜,我的預算有限,買了一套不適合自己的寢具,是沒有能力負擔第二套的...

但我又是個深信「貨比三家」不吃虧的人,決定先到佐敦的永安百貨試試水溫。

 

逛完永安百貨,手上已多了被單,而秉持著「看又不用錢的心態」又到了轉角的裕華國貨。

然後...當下真的有點後悔,雖然裡面從生活用品、中藥材到珠寶應有盡有,可是價格也不便宜....

而且寢具區的品牌都是我沒有聽過,網路上也幾乎沒有評價,此時我已經準備打退堂鼓了,

剛好香港友人打電話給我,我便順道問了問裕華的品質,才知道 我 錯 了 !(跪

 

原來裕華國貨是半官方性質的百貨,所販售的物品,都具有一定的水準和品質,

而且銷售人員是經過訓練的,不是一般「為了業績壓力不得不推銷」的專櫃人員,

我才又仔細的把寢具區仔細逛完,然後,一位中年大嬸樣的銷售人員開始向我介紹他們的被子,

原諒我這樣形容她,因為我在香港對於大媽大嬸有一點陰影(這裡先按下不提)....

 

出乎意料的是她的普通話說得極好,而且也詳細的介紹幾種不同材質的被子的優缺點和價格,

平心而論,她是一位非常專業的銷售顧問啊,然後我就露出「禮貌不失尷尬」的微笑走了,應該說落荒而逃....

 

坦白說我是想買被子,羽絨被、毛毯、蠶絲被、棉被這幾種被子裡,我也最傾心蠶絲被,只是那價格有點出乎意料.....

接著我就回家打開電腦開始找資料做功課,憑著有點模糊的記憶,我依稀記得她提到長纖、雙宮、桑蠶絲,

嗯...看起來她所提及的特點,的確是有品質的蠶絲被應該具備的特點,但是價格就讓我有點懷疑了,

1000多港元的三斤蠶絲被,怎麼聽都像是人工合成或混合人造絲才會出現的價格啊,

為了睡眠品質,後來還是決定賭一把,就賭這輩子被子適合我,

第二天找來L當搬運工(誤 把蠶絲被帶回家了!


接下來進入重頭戲,我睡了一星期之後的感想,

非 常 物 超 所 值 ,因為買的時候正好在特價,以920港幣的價格買到三斤的蠶絲被很划算

不過蠶絲被的保養比較麻煩一點,比如每天早上睡醒後,要把蠶絲被翻面攤開來,讓熱氣和水氣散去,

天氣暖和要換成夏被時,不可以為了減少空間使用「真空包裝」這樣會讓蠶絲被失去柔軟,
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,不可以水洗,也不能直接在大太陽底下曬被子,若真的要清洗,最好送到洗衣店乾洗,

平時頂多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讓風吹一下,呼 蠶絲被和水蜜桃一樣嬌貴呢,

出社會後第一條自己買的被子,請多指教囉!

冬被.png

早上起床就先把被子攤開,晚上回家後拍下這張照片的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詞動吃的羽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